柒拾玖

瑰意琦行 浑然天成

观后感之《满江红》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怒发冲冠,凭栏处、潇潇雨歇。抬望眼、仰天长啸,壮怀激烈。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。莫等闲、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

        靖康耻,犹未雪。臣子恨,何时灭。驾长车,踏破贺兰山缺。壮志饥餐胡虏肉,笑谈渴饮匈奴血。待从头、收拾旧山河,朝天阙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将军岳飞,有着壮怀,但死前也没有看见军队来收复失地,《满江红》这部电影,用虚构的故事,小小的人物,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,严谨的逻辑,环环相扣的剧情,数不胜数的笑点,完美的选角,是一部值得我们去看的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故事发生在南宋绍兴年间,岳飞死后四年宰相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。会谈前夜,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,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。小兵张大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,秦桧限两人一个时辰之内找到凶手。接下来,影片中几乎所有的重要角色都被裹挟了进来,每个人的命运都身不由已。

       《满江红》并不只是一个刺激紧张的故事,张艺谋导演更加看重的是影片的主题,“‘岳母刺字’是家喻户晓的故事,它的家国情怀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,就像唐诗宋词一样,是在我们血液中流淌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《满江红》的前半部分以喜剧为主,到了后半部分,则以解密和打斗为主。按照一般的逻辑,这类电影的结尾应该是血腥的厮杀,但张艺谋并没有这样做。影片以岳飞的一首《满江红》将影片的情绪推向高潮,“这通常是文艺片的做法,但我很喜欢这样的处理方式,这才是中国式的浪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种中国式的浪漫,表达了在那个时代,人们的爱国之心。








【好啦,就这样,这两天在北京没有看其他电影,等到回去了在写后面的电影】

拜拜!👀


这里是小周,祝大家三次快乐!


评论

热度(23)